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大車展在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喊了個「卡」,讓圈內不少同行慘叫連篇,因為兩年一次的大車展為何稱為「大」車展可不是空穴來風!整整長達9+1天之多的展期,對於我們這種“昨天就業今天失業“的接案生態來說,接一個案子可以十天後再失業煩惱下一餐,多麽盛大啊!

  而要來細數近年來我們圈內的巨變,大車展可說是僅存的碩果了,隨著台灣整體經濟的起落,能長達十天的展期近年來還真的…只剩下車展,對圈內來說之重大,可以說是會“釣“出許多半退休人士。什麼是半退休人士呢?簡單來說就是不再那麽頻繁的接案,可能轉做主持人、轉作其他行業或是變成了KOL等等….不需要再出來頻繁的接案子,但是偶而有價錢好的、福利好的一樣會重出江湖一下,而兩年一度的大車展就是這麼具有指標性的展,所有的女孩幾乎會參展來證明自己還沒退出的這圈子。

  初次來到臺北接的第一個長檔展就是2014台北國際車展(對,不是資訊展),在那之前我對台北的接案生活圈還是一知半解,不管妳之前在其他地方做了多久的行銷類型活動,只要沒接過台北的任何一個展,妳都是個「新妹」。(砍掉重練的感覺謝謝)

  

那一年我接的品牌是納智捷,只記得矇懞懂懂的去試了鏡、定了裝,就默默上陣了。整整的十天,真是給了我一種台北展生態的震撼教育!有別於中南部店頭活動老是在拉人聚眾,這邊的人潮別說是聚眾了,簡直是暴動!整整十天都被四面八方的閃光燈閃到靈魂出竅,微笑到雙頰抽筋,甚至想把動物園中的「請勿開閃光燈」牌子如法炮製的放一塊在自己面前。

  

只能說每天進入休息室的瞬間彷彿被療癒,活動公司真的很有趣,讓所有經過我們休息室的工作人員、業務、長官等…都不經駐足停留,好像隔一扇門裡面有意想不到的世界一樣,文字的力量真的很強大,讓我都想在門口賣門票賺外快(歪樓)

  

再來的2016年台北國際大車展,我跟擦身而過的保時捷品牌合作~為什麼說是擦肩而過呢?其實在2014年大車展那年我除了投遞Model Card給納智捷外也有投給保時捷,但是在納智捷發完入選通知的兩天後保時捷才通知也入選了,但因為已經答應納智捷只能忍痛婉拒…結果兩年後又相遇,讓我更加期待。

  

既然說是期待已久,那為何工作照只有這種幕後歡樂照呢?因為保時捷的主角,當然就是保時捷!什麼SG?通通都只是美麗跑車的襯托,我們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接待要賞車的客人、幫即將成交定車的貴賓準備咖啡及下午茶、販售美麗保時捷的周邊精品給喜歡的客人,拍SG?跟你們合照?nonono~不好意思來到我們的展區「只能拍車」「只能跟車和照」喔。(讓我的“請勿開閃光燈”立牌白準備了哈哈哈)

依然記得當年我被分派到精品部販售精品,因為我特會賣、特別會死纏爛打,死不讓靠櫃的客人不掏錢包就全身而退(關於以前在新光三越上班練就的銷售靈魂之後會在其他篇職場文章跟大家分享),連當時的經紀人都覺得我那十天賣精品根本已經賣到走火入魔,每個商品小至鑰匙圈大致背包各種款式衣服價錢倒背如流,甚至瘋狂玩價錢搭配組合,讓只一開始只買鑰匙圈的人莫名又搭配其他東西湊成整數或是達標活動。甚至還被客人嗆:「為什麽不能拍照!妳不就是SG嗎!SG不就是給人拍的嗎!」時,我都直接回說:「我只是賣精品的接待人員,需要的話可以幫你介紹商品,拍照會影響到逛商品的客人所以我們全店禁止拍照不好意思。」

  

而最後跟大家分享的這一張照片其實大有來頭!還記得我剛剛才說過我們不能拍照只能拍車嗎?那怎麼會有整整一排的女孩站在舞台上呢?長達了十天、一天五場秀(沒記錯的話),其實每次舞台最後的亮點就是這個旋轉台,將原本的賽車轉換成當時最新的CarreraS搶先在台北國際車展中曝光,而整整長達九天的舞台秀當中,其實都是「只有車子」沒有這一排「賭神」的。(當然,我們八位女孩忙著在展區各個區塊端送咖啡、引導賞車、販售精品等)而就在第十天的最後一場即將登場前(對,前四場依然只有CarreraS一枝獨秀),主管覺得大家已經整整看了49場一模一樣的秀了,最後一場就來點特別的吧!因此號召了八位女孩站在CarreraS旁邊,準備一起轉出去給大家一點驚喜。

  

只記得因為當時完全!沒有彩排!真的差點摔死…(證明了彩排的重要性),而轉到一半時餘光更是瞄到原本準備散去的人潮(對,因為他們已經看了連十天同一台車最後的壓軸秀)突然眼睛一亮扛起單眼開始卡位時,真的差點笑場!!!!相信經過十天被保時捷女孩各種拒絕拍照的攝影師們,在這一刻突然覺得彌足珍貴,也讓這長達十天的相處有個溫馨特別的畢業典禮。

  再來過了兩年之後又來到了2018台北國際大車展(是的…默默的我突然老了四歲),好像還是昨天我們才剛結束歡樂的賭神轉身秀一樣記憶猶新,因此在經紀人詢問檔期願不願意一樣留給保時捷時,當然是二話不說地答應!那當然囉…最會賣的一樣調派去精品部,老規矩不給拍照所以也沒什麼照片存檔,The END。

欸…沒有啦太打混了哈哈哈,那年讓我記憶比較深刻的除了我們的秀服當場成為全部展場SG最羨慕的溫暖之外(其實不論夏天冬天展場的空調都開得比北極還冷),其實十天的展期過程非常的順利讓我也沒啥記憶點,只記得我依舊天天在精品部賣精品到走火入魔的地步,然後每天依然光明正大的自以為是櫃姐到處拒絕拍照需求(汗)因此這張照片成為了我參展十天唯一一張PO文照,以此紀念當年的溫暖。

  

然後…又過了兩年來到了2020,實在很不想承認瞬間又比當初接納智捷時其實多了六歲,但其實那年對我而言更是人生的轉折點(題外話),也是初次接車展跳脫了保時捷以外的品牌,說到這是不是有個疑問點:也才接兩年說啥跳脫?!雖然大車展只有兩年,但在這四年之中北中南的時天長檔期車展+夾雜在大車展的中的四天檔期小車展我全部將青春奉獻給保時捷了!(背景音樂蘇芮的奉獻,謝謝)因此雖然只過了四年,在我心中的時間軸感受卻是過了十年!今年合作的對象是跟隨經紀人(衣食父母)一起來到了BMW品牌,往年都是兩大排妹子的盛大陣容,今年終於有幸成為十八銅人之一,天天休息室的中熱(吵)鬧(雜)度簡直嚇死人!想想看十八妹子的供品幾乎天天塞爆了休息室,各種肥胖誘惑十天下來還得了!難怪經紀人會在進行大合照時說出:「拍照分前後兩排,身材有困難的請自動塞到第二排」,結果第二排的站票立馬銷售一空,完全沒有人直接自信滿滿地往第一排站,大家都不知道在客氣幾點😂

  

最後即將到來的2022年,這麼長久以來第一次無法在車展中跨年,突然由衷的感到有些失落,那麼最後就用這張超不安全的距離以及暴動等級的群聚紀念照片劃下句點吧!期望世界早日回到從前,讓我們能再次於盛大的車展中脫下口罩的群聚。(如果戴口罩上工我也願意啦可以少化半臉的妝)(誤)

  

#台北國際大車展

#S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nda達達 的頭像
    Ronda達達

    小割肉日記

    Ronda達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